國際交換生

簡介與申請

交換生合作學校

目前理學院與日本新潟大學簽訂合作計畫,對方學校提供本院學生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習。

 

申請時程

每學年約於上學期末公告申請的詳細資料,有意願者可注意本網站公告。

 

如何申請

請填寫申請表格並備齊相關文件,經系主任同意後送交學院開會審查。通過後學院向合作學校推薦。合作學校同意後學生須依規定填寫新潟大學之申請文件。

 

申請資格

理學院各學系大學部在學學生

 

費用繳交

於本校註冊繳交本校之學雜費;自付赴日之住宿費、交通費及生活費。

 

兵役

男性交換生需於出國前向戶籍所在地兵役單位辦妥赴日之申請。

 

建議

欲申請交換者,可提前準備日文或英文程度鑑定考試,並密切注意本校國際處公告查詢是否有其他如教育部的獎學金補助款可申請。

 

申請文件(第一階段)

  • 中原大學理學院交換學生遴選申請表
  • 教師英文推薦函(僅限申請新潟大學者)
  • 家長同意書
  • 歷年成績單(中英文)
  • 交換期間讀書計畫(3頁為限,中英文皆可)
  • 日文程度證明書(無可則免)
  • 英文程度證明書

申請文件(第二階段)

新潟大學

  1. Application for the Program for Exchange Students at Niigata University (依新潟大學提供的表格)
  2. 成績證明書(英文)
  3. 推薦函(英文)
  4. 在學證明書(英文,請至教務處申請)
  5. 有效護照影本
  6. 健康診斷書
  7. Application for 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依新潟大學提供的表格)
  8. 大頭照(4cm x 3cm)三張

(資料僅供參考,詳情請參見新潟大學的Application Guidelines for the Exchange Program at Niigate University

 

 

資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