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107/11/03) 2018中原大學理學院尖端科技研習營

2018中原大學理學院尖端科技研習營
理學院於107年11月3日舉辦「2018中原大學理學院尖端科技研習營」,活動由理學院葉瑞銘副院長開場致詞,並由院內各學系主任介紹系所特色及未來展望,與邀請各領域畢業校友分享求學、職場工作經驗以及給學弟妹的建議,包括研究所求學精進、訓練個人臺風和談吐,以及跨領域的技能對於未來職涯的幫助等。由於學長姐的經驗分享豐富,對於在校生徬徨於畢業後該直接進入職場還是繼續升學解惑不少,使學生重新思考規劃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研習活動安排光電、材料、生醫、奈米四大專業領域實作體驗,讓學生們在各研究室進行實驗操作。學生可自由選擇有興趣之專業領域進行參觀,並藉由實作深入瞭解各領域所學為何。學長們解說詳細,研習生均覺得獲益良多。
1. 本次研習學生及工作人員約50人,全程參與者皆獲頒研習證書,活動圓滿成功。
2. 藉由課程理論與應用實作,以達到各專業領域之紮根教育,建立尖端科技技術之基本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