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109/11/19)理學院翻轉教學教與學工作坊分享活動-結合英語教學及設計思維 讓沉悶的書報討論翻轉起來!

理學院翻轉教學教與學工作坊分享活動-結合英語教學及設計思維 讓沉悶的書報討論翻轉起來!
理學院於106-1成立「翻轉教學教與學工作坊」,109-1邀請醫工系-陳民樺老師於109/11/19(四)12:10 ~ 13:10進行「結合英語教學及設計思維 讓沉悶的書報討論翻轉起來!」分享,地點位於科學館3樓304會議室,分享內容主要為陳民樺老師以研究生「書報討論」課為例,參考「The Toastmasters Club Experience」之運作模式,於「書報討論」課程分配學生角色如Chairperson、Speaker、Table Chair、Evaluator及Timer, 全程使用英語對談來訓練學生的英語能力以及提升公開口說的勇氣,並透過「設計思維」的要求(設計思維是以人為本的設計精神與方法,考慮人的需求、行為,也考量科技或商業的可行),讓學生學習研究發表之架構。尤其於分享內容中陳民樺老師提到他的教學理念為「啟發、支持、陪伴」,希望可以透過更好的教學模式,陪伴學生學習成長,讓與會教師深受感動,也於問卷回饋中發現與會師生對陳民樺老師提出眾多的創新教學法非常有興趣,本次活動實際參與人數為30人。